鸢谷

上学了,更新慢
这是对猫,不单卖

〔仏英〕云雾

好想剁了我的手!

又误删!可能有错字,欢迎指正。

我想要小心心!留评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"our desire lends the colours of the rainbow to the mere mists and vapours of life "

“我们的欲望把彩虹的颜色借给那只不过是云雾的人生。”

亚瑟和弗朗西斯从小相识,说出来有些羞耻,亚瑟还喜欢过弗朗西斯……

那时还作为女孩子的弗朗西斯……

说起来也不怪亚瑟,在刚七岁那个懵懵懂懂的年纪,谁能想到整天穿着粉红裙子围绕着自己的萌妹子,是个屌比自己大两个号的猥琐女装变态呢?

闻言,弗朗西斯也自觉错不在自己,是他妈妈有这种癖好(虽说他也穿的很爽),再说明明是亚瑟自己眼瞎耳聋,当初非要跑过来和自己做青梅竹马……

“行了,闭嘴吧!”亚瑟拿着长棍面包直捅弗朗西斯面门。

弗朗西斯一躲,随手接过面包,将刚上好的红茶递到亚瑟面前。

亚瑟也丝毫没觉的奇怪,仿佛已成习惯。

“你还真是要被我养废了。”弗朗西斯调笑的看着亚瑟“你干脆一辈子赖着我算了反正咱们这么配

亚瑟瞪了一眼弗朗西斯,反口讽道“得了吧,我天天嫌弃你到死好么?”

话毕,便转头看向窗外的夜景,看到了明灯三千,却没有看到弗朗西斯眼中逐渐落寞的光……

“亚瑟呀~你可真是块捂不热的石头呢。”

亚瑟的心猛地跳了一下。

“不过,我还真是喜欢极了你这副样子。九尺寒冰我都甘愿捂着~”

怎么说呢?亚瑟和弗朗西斯从小一起长大,直到现在上了大学……在他们小的时候,甚至双方父母还开玩笑的给他俩定过娃娃亲,当初的亚瑟可真是掏出心窝子来对他,直到弗朗西斯约他一起上厕所,当着他的面揭开小裙子,露出他比当初的小亚瑟还大几分的屌……

从此以后,亚瑟便再也不帮弗朗西斯提包,再也不帮弗朗西斯带午餐,再也不帮……那时的弗朗西斯对于亚瑟的改变颇感奇怪,但还是不依不饶的跟着亚瑟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弗朗西斯不在穿粉色的裙子,两人的关系也发生奇妙的互换……

吃午饭的时候,弗朗西斯会拿出两份便当,放学的时候会自觉接过亚瑟的包……诸如此类还有一系列,直至现在,照顾与被照顾已经成了两人心照不宣的习惯。

所以弗朗西斯交女朋友那一刻,亚瑟是有些惊讶的,甚至到了不可置信的地步,几乎当场拍桌而起,想要抓住弗朗西斯的领子大声质问。

可……自己以什么身份?发小?还是……青梅竹马?

亚瑟打了个寒颤,我怎么会把他当成青梅竹马,我怎么会关心他谈不谈女朋友。只是……只是怕影响学业而已,对,作为兄弟,劝劝他。

中午吃饭的时候,亚瑟找到弗朗西斯,一下子却说不出话。

“亚瑟找我干什么?”弗朗西斯有些奇怪。

亚瑟咬着牙,沉默半晌。豁出去了!随后清了清嗓“你最近谈恋爱了。”

弗朗西斯没说话算是默认了。

“还是……还是别谈了吧!”

亚瑟抬起头盯着弗朗西斯,不知怎么亚瑟莫名从弗朗西斯的眼中看出一丝期待。

“只是怕你影响学业而已!毕竟你脑子那么笨,一谈恋爱就更不专于学习了!”

弗朗西斯的眼神暗了暗,咳嗽一声。

“只是这样?”

“听不听由你,只是给你一个劝告而已……不然你谈恋爱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弗朗西斯盯着亚瑟,仿佛想从亚瑟的神情中挖出点什么。

亚瑟被弗朗西斯盯得浑身不自在,转头就走,还不忘挥挥手。

“你好自为之!”

弗朗西斯看着亚瑟逐渐远去的背影,喃喃道“一点关系也没有吗……”

――

终于逃出弗朗西斯的视线外,亚瑟深呼一口气。

心跳好快,为什么自己要紧张,搞得好像表白一样。

亚瑟是否喜欢弗朗西斯,他自己也不知道,只是不想和弗朗西斯分开,只是不看弗朗西斯和别人在一起,只是不想……失去弗朗西斯……

一片落叶掉落在亚瑟的头上,亚瑟摘下落叶。有些泛黄,像当初弗朗西斯笑嘻嘻给他围上的围巾一样,一阵风吹来,更多的叶子落下。

入秋了。

那次谈话以后,亚瑟见到弗朗西斯的次数屈指可数。每次见面,弗朗西斯都给予亚瑟一个冷漠又疏离的微笑。亚瑟总是赌气转过头不去看弗朗西斯,于是从来没读懂过弗朗西斯眼睛里的依恋。

又放了一个小长假,亚瑟独自在公寓里收拾行李,衣服书本一通乱塞,还不容易塞进去之后,行李包的拉链又断开了……

现在买应该还来的及吧……

亚瑟急忙走出门去,下了楼梯才感受到彻骨的寒风,自己忘穿外套了。

十月的风还不比冬天,真好在可以忍受的临界点,亚瑟咬了咬牙冲入寒风中。

便利店离这里不算太远,但也有些距离,亚瑟冻的打了几个寒颤,抬起头却看见弗朗西斯……和一个长相可爱的女孩子。

这就是他的女朋友?还算可爱,是弗朗西斯喜欢的类型,还有……和他很配。

亚瑟不知怎么的,莫名的想流泪。仔细看那女孩的手中还拿着一杯奶茶,弗朗西斯也拿着一杯……刚好是他喜欢的口味。

女孩好像打了个喷嚏,弗朗西斯关切的将帽子和手套给女孩带上,手边搭着的大衣也披了上去……

亚瑟的脸颊有点湿,整个人已经木了,连寒风也感受不到。

人和心不在一个地方,人在寒风里受苦,心在油锅中煎熬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弗朗西斯送女孩上了计程车,脸上挂着如春风般的笑。

刺眼,亚瑟的眼睛有些痛,被寒风吹刺的痛苦不及这笑的万分之一……

远处弗朗西斯叹了口气,正欲走,却不知为何突然想回头,弗朗西斯向来遵从自己的本能,而本能从不会让弗朗西斯失望……

一回头便看到一直盯着自己的亚瑟,以及……发红的眼眶。

亚瑟没料到弗朗西斯会突然回头,这一下确实够惊讶,亚瑟本该微笑着打个招呼,或者装作没有看到弗朗西斯,可身体却不听头脑的话,现实往后退了几步,随后便朝着相反的方向奔跑……

在寒风中颤瑟多时的身体早已僵硬,轻而易举的被弗朗西斯抓住。

弗朗西斯抱住亚瑟,感受到亚瑟冰冷的体温后竟罕见的有些不知所措,回过神来后,便手忙脚乱给亚瑟围上自己的围巾,脱下外套,披在亚瑟的身上。

“傻不傻!冻了多久。”

亚瑟没说话,只是身体还一直打着寒颤。

弗朗西斯静静的抱着亚瑟,感受到亚瑟慢慢上来的体温后,才放下心来。

“怎么不穿外套就出来了,真当感冒不是病啊!”

弗朗西斯忽然感觉手上有些温热。

“你……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

弗朗西斯瞪大眼睛,亚瑟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“为什么不来找我……”

“我也怕冷啊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也想喝奶茶啊!”

“可是你的眼里只有她,我没她可爱,没她体贴……可……”

“可你以前说过的,每天都会陪我,每个秋天都会给我买奶茶喝……”

“我才知道,原来你是骗子,我……”

“我为什么要喜欢上一个骗子……”

弗朗西斯的心仿佛在风浪中迷路,忽然找到了自己的灯塔一般,愈发抱紧了亚瑟。

“对不起,我只是……我只是害怕,害怕你不喜欢我。”弗朗西斯顿了顿“我不该听阿尔的,不该骗你,根本没有所谓的女朋友,只有你,从始至终只有你……”

“只有你。”

……

秋天的叶还在落,可风不再刺骨。落日的残霞照在干枯的枝丫上。明月已悄然挂在天空,与繁星相伴。

从此,春光与蝉鸣,落叶与飞雪,只有你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阿尔弗雷德:hero的方法不错吧!记得请我和艾米莉吃饭哦!

亚瑟:吃……吃我的死扛!

弗朗西斯:自求多福吧!兄弟!

艾米莉:我只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演员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