鸢谷

上学了,更新慢
这是对猫,不单卖

浮生长恨(一)

这篇是这两个小朋友

之前被手误删掉了

想了想还是发出来的好

想要心心,要拿去给薛洋换糖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浮生长恨,悲多喜少,却看庭上故人新帘招。”

薛洋死了,像众人所希望的那样。

金光瑶赶去收尸时无悲无喜,只是微微叹了口气。

恶人该死,自己也不例外,那个叫自己小矮子的人再也回不来了。

爱上不该爱的人,活该!金光瑶啐了一声,将最后一块土埋在坑上。

留下一个落魄的背影,没再回头。

薛洋眨了眨眼睛,想爬起身来,可浑身使不上一点力气。

嗯?死后真的还会有意识?靠,早知道应该让小矮子买个棺木的,好歹可以活动活动手脚。

“道……道长,这有个人。”

熟悉的声音传来,薛洋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阿箐?我靠这个小贱人不是死了么?

“嗯?阿箐带我去看看。”

薛洋瞪大眼睛,脑中一片空白。

这个声音……是……晓星尘!

幸好薛洋此刻一动不能动,不然可能撒腿就跑了,倒不是不想见他,只是……只是与他瓜葛太深,一时间不知该以怎样的开场白才合适。

等到晓星尘将薛洋扶起,薛洋才看见晓星尘的脸。

洁白的布条蒙盖在双眼之上,薄唇勾起一个温润的弧度。

这笑薛洋极其熟悉,毕竟自己装成他那么多年,这笑可是他在深夜里描摩一遍又一遍的。晓星尘这温润的笑,薛洋学了个十成十,也在记忆中入木三分。

薛洋还没回过神来,就听见自己说

“你……”‘薛洋’的声音响起。

嗯?我还没动嘴呢,怎么出声了。

还没反应过来的薛洋蹭的一下站了起来,可‘自己’依旧坐在地上。

我?怎么回事!

薛洋本以为重生这个剧情已经够狗血了,没想到这还是部魂穿同人!

“你是否有什么后悔之事。”一个黑发男子出现在薛洋后面,带着轻笑问道。

“你是否也有遗憾未曾圆满?”一个白衣的少年,伴着铃响走来。

薛洋怼开黑衣男子,回头一看哪里还有什么人。白衣少年微笑着看着薛洋,手中的铃杖落在地上,一声铃响之后,四周的一切化为黑暗,只剩下黑白两个少年以及薛洋在原地。

“他们呢?”薛洋阴戾的盯着这两个凭空出现的人。

白衣少年笑了一下,晃了一下铃铛,薛洋顿时感到头痛欲裂,勉强晃了下脑袋,继续盯着白发少年。

白发少年眯了眯眼睛,语调欢快道“啊~是个有骨气的呢,不过已经死了呢!”

黑发少年抬眸,脸上不带丝毫微笑,冷声道“此铃乃往生铃,如果你想救你的道长的话,最好老实点。”

道长?道长不是早就魂飞魄散了么?

“老子信你就不叫薛洋!”薛洋恶狠狠的盯着俩人“说老子死了?你们死了老子都不会死!”

白发少年似是被薛洋的声音震到了耳朵,抬手掏了掏,啧了一声道“真是不知悔改。”

话音还未落,黑衣男子的剑已经插入的薛洋的腹部。

薛洋震惊的瞪大双眼,捂着正在流血的腹部倒在地上,止不住的抽搐着。

黑衣男子把剑收回刀鞘之中。

白衣少年缓缓走到薛洋的面前,蹲下,一手搁在膝盖上撑在脸颊,一手抓住薛洋的脑袋,笑着说道“啊你不用这副样子啊!顶多就是有点疼,死不了的

薛洋勉强睁开眼睛,等着面前的白衣少年,恶狠狠的说道“死不了是吧!那我就在这耗死你们!”

白衣少年仿佛听见什么天大的笑话,笑的止不住了,放下薛洋的脑袋,站起身来,拍了拍身边的黑衣男子,边笑边说道“哈哈~我不行了,你跟他说,哈哈……”

黑衣男子扶住弯下腰去的白衣少年,冷声说道“我们是阴间的使者,自然不怕和你耗着。你的执念太深,无法往生。还牵连他人……”黑衣男子顿了下,拿出乾坤袋中的锁灵囊,继续道“晓星尘的一缕残魂被你锁住,虽已破碎,但承受了原主所有的牵挂,也不得消散,现在耐氏晓星尘残魂中执念最深的幻境,因果皆由你而起,这是你的债……”

“想和我们耗着,怕是胜负未出,晓星尘的残魂已经撑不住了。”白衣少年似是已从笑话中脱离出来“若你能帮晓星尘解开执念,他或许还有往生可能,反之……”

“灰飞烟灭对么?”薛洋站起身来,低着头问到“我……我该怎么做?”

“什么也不做。”黑衣男子顿了顿,拿出剑挥了一道剑风,四周的虚空消散。

只看见晓星尘背起‘薛洋’向义城走去。

“现在,你只需要等,等晓星尘愿意出来,将这段执念解开。”

“在此之前,你要亲手去探索……”白衣少年顿了顿“探索晓星尘的执念到底是什么……”

薛洋向晓星尘的方向看了看,只见白衣温润神色依旧。

晓星尘,我可以姑且认为……你的执念是……我吗?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